头像来自@三哈。
关于补档的问题,请看我的置顶。

【授翻】【探鹰】《你的声音》番外(Coulson视角)

这个番外,实际上,是之前,我提过的做有声读物的regonym太太,想在录制音频前对探员的想法有更多了解(《你的声音》毕竟是以Clint的视角写的嘛),所以本文作者lavvyan太太在汤不热上写了Coulson的心路历程。轻松向(很二很沙雕),且当小甜饼看一看——感觉Fury很抢戏hhh。

——番外开始——

Phil从未意识到自己已经喜欢上Clint了(因为他自己从来没有过什么亲密朋友,至少是没有真正的挚友,他不了解朋友是如何相处的,在他看来,朋友嘛,不就是那种会彼此待在一起很长时间会为对方担心会心疼对方见了面会不由自主地笑起来的人嘛,不就是他和Clint这样的相处模式吗?),直到Nick Fury把他拉到一边儿去告诉他最好赶紧决定到底要不要跟Clint在一起,因为,大兄弟啊,要是不当机立断,而是一直拖下去的话——一个受了情伤的特工简直是天底下最烦人难缠叨叨叨叨的麻烦了好吗,皇天后土实所共鉴啊!

 

当时Phil直接就愣了,“什么?等等,我们不是……我们就是朋友而已。你想什么呢?吃错药了?”

然后Fury直接就怒了,“你为了他冲进一座快要塌了的建筑里!一直一直跟他说这说那!你的报告里每隔几个词就蹦出‘Barton这样这样啦Barton又那样那样啦Barton竟然还敢这么干竟然还敢那么干’,你他妈的真的是要把我给逼疯了老天爷啊!”

 

就在“奶酪通心粉”事件和Clint邀请他约会之后,Phil惊慌失措,真的惊慌失措好吗?真的发生了!于是他拒绝了,Barton轻松地不再提起;于是Fury反而放不下了,一直冲着他嚷嚷:“你都干了什么,你这个决定错得也太煞笔了吧!你个混蛋!”骂到天地失色日月无光。

 

后来他死去又归来,一切都让他痛苦不堪,他已经足够悲惨,却在Fury把笔记本重重扔在病床的毯子上打开几份安全评估结果和现场报告后感到凄冷更甚。只不过是更悲惨而已。只不过是,Clint现在已经破碎脆弱如行尸走肉,而已。

 

Clint的全然崩溃,说实话,是一种彻头彻尾的愚蠢行为。Phil算是一个挺重要的人物,但在整个庞大精密的计划下,他也不过是无名小卒。而Clint却悲痛欲绝。为了他这样一个人。

 

那么,好吧,显然之前Phil对情况的判断出了差错,对吧?应该说是,大错特错?但他是一个足够成熟的成年人,同时足够专业,所以他面不改色地告诉Fury:“我应该是犯了个错。”

 

Fury洋洋得意:“这他妈的还用着你说吗?” 但是管他呢。

 

Phil要得到他,那是他的人。

————

所以《你的声音(Catch Your Voice)》正文及番外到此就全部翻译完了。感谢所有小可爱们的捉虫,感谢所有的喜欢。感谢评论。

这篇文章带给大家的美好都是作者lavvyan的功劳,我仅做微不足道的翻译工作,文字表达能力有限,传达之美感不及其万分之一。

翻译全文同时会放在AO3上。

 

评论(1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她_Adris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