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来自@三哈。
关于补档的问题,请看我的置顶。

(已完结)【朱朝阳单人】《新朝阳》(一)

★无cp

★没看过原著,完全参考剧情,ooc全是因为我在瞎掰😂

《新朝阳》(二)

《新朝阳》(三)

《新朝阳》(四)

——————

本章字数2300+

——————

(一)叶驰敏

叶驰敏没想到,有生之年,她还能听见朱朝阳主动开口跟她说话。


那是在开学后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五,又轮到他们一组打扫卫生,确认把垃圾桶倒干净后,叶驰敏背着书包离开教室。她已经是倒数第二个走的了,朱朝阳是最后一个,他负责锁门。


刘晓婷在楼道口站着,一见她,就赶紧抱住她的胳膊:“快点儿呀,我都等你半天了!”


叶驰敏笑嘻嘻地道歉:“下次你值日的时候我也等你呀。”


走到校门口的时候,叶驰敏听见有人喊她的名字。


“叶驰敏!”


她停下脚步,回头看见朱朝阳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旁边路过的同学瞥了朱朝阳一眼,扭头走开了。


“什么事?”叶驰敏冷冷地问,并不怎么想跟他讲话。刘晓婷的反应更大,直接嫌弃地翻了个白眼。叶驰敏明白,她是在生气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朱朝阳没帮她传答案。


“你……”朱朝阳听上去有点紧张,“我,我想说……”


刘晓婷扯了叶驰敏一把:“小敏我们走吧,跟他有什么好说的,假正经。”


叶驰敏不说话,朱朝阳抓紧说:“我想说,你最后一节课跟数学老师讨论的那个题,解法是错的。”


“不可能。老师都觉得没问题,而且说我的思路很新颖,明天要让我讲给同学听的。”


“但是,”朱朝阳呼吸渐渐平复下来,“那是因为老师也错了,你给老师带到沟里去了。我坐在下面听得很清楚。”


叶驰敏皱起了眉头,别的不论,她本就对自己这个千年老二的地位感到憋屈,好不容易想到的新颖解法还被人说是错的,她生气了。更何况这个人是压在她头上的朱朝阳,她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有点儿心虚,因为他数学太厉害了。


不顾刘晓婷连拽她的胳膊好几下,她从书包里翻出今天的数学卷子,又掏出草稿本,又气又急地找出一页,指给他看:“你看,这是我的演算过程。哪里错了?”


朱朝阳还没说话,刘晓婷突然甩开叶驰敏的胳膊,头也不回地走了。


叶驰敏连忙去拉:“婷婷,你干嘛去!”刘晓婷没理她,走得飞快。


留在原地的两个人都静了下来,呆呆地望着刘晓婷的背影。半晌,叶驰敏咬牙切齿地开口:“你最好是对的,不然我跟你没完。”


朱朝阳接过本子,道:“对不起。”看上去很是小心翼翼。


十分钟后,校门口已经没有多少放学的学生了。叶驰敏把卷子夹在草稿本里,收进书包。


朱朝阳看她一眼,飞快地移开了目光。


叶驰敏站起身来,蹲在地上太久,腿都麻了,她一个趔趄,要倒的时候朱朝阳撑了她一把,见她站稳后很快缩回手。


叹了口气,叶驰敏看着呆呆站在她身边的朱朝阳,没好气地说:“我知道了,明天我会跟数学老师说的。”


朱朝阳笑了一下,似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其实,你的思路很好,很新颖,按那个办法是能做出来的……”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你刚才都说过了。”叶驰敏看着朱朝阳,“不过我不懂,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个,明天上课的时候你再说也一样。”


不一样,叶驰敏心里想,明天再说,她就要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丢人了。所以她还是挺感激朱朝阳的。但她不打算告诉他。


“其实,”朱朝阳慢吞吞地开口,“我是想跟你爸爸,叶叔叔说声谢谢。”


叶驰敏脸色严肃了起来。她知道朱朝阳这个暑假似乎经历了很多事情,但她爸爸从来没跟她说过,说是要保护未成年人的隐私,她也只能从街坊邻居和同学那里听到几句传闻。事情似乎挺大的,她就更不敢追问爸爸了。


别看她爸平时跟她嘻嘻哈哈的,一到这种公事上,那就是铁板一块,要是敢多问,脸色就阴沉得跟要吃人一样。


她再好奇,也终究没有学习重要。叶驰敏默默地想,等自己拿了第一名,就去灌老爸喝酒,说不定他就酒后吐真言了。


见她半天没说话,朱朝阳咳嗽了一下:“那个,所以我妈妈让我来问问,叔叔下个周末有没有时间,我们想请你们两个人吃饭。”


叶驰敏吃惊地指着自己:“我也去吗?我去得着?”


“嗯,”朱朝阳点头,“去得着去得着,我妈说了,叶叔叔救了我的命,对我们家有大恩。所以也让我跟你多沟通交流,生活上互帮互助,学习上共同进步。她知道我平时跟班里同学不说话,所以希望至少我能有一个朋友。”


“叶叔叔是个好警察,所以你也是个好孩子。我妈说的。”


叶驰敏恨不得立刻翻一个白眼,朱朝阳还真是什么话都往外说,这什么情商啊。但此刻比起吐槽朱朝阳的低情商,她更震惊于她爸爸救了朱朝阳的命。


所以这个暑假,朱朝阳差点把命丢了?叶驰敏瞠目结舌,他不就是个刚上初中的小屁孩吗?


“可以吗?”朱朝阳伸出手来在她眼前晃了晃。


“啊,可以,”叶驰敏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我回去跟我爸说一声,明天告诉你。”


朱朝阳点点头:“那回家吧。”


叶驰敏想了想,决定还是挥挥手:“好,那再见。”她转身就走。


可朱朝阳却跟了上来,走在她旁边,隔了有两个人的距离。


“你们家不是往东走吗?”叶驰敏疑惑地问。


朱朝阳边走边轻声说:“其实,我们家前两天搬家了。”


“搬到哪里了?”叶驰敏讶然。


“嗯……”朱朝阳又挠头,“桐溪小区。”


叶驰敏下巴差点掉下来:“啊?你怎么跟我一个小区啊!”说完她觉得不好,虽然她不怎么喜欢朱朝阳,可这听上去好像很没有礼貌,毕竟他是差点丢了命的人啊,叶驰敏想,心灵肯定很脆弱。


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演的。


她看向朱朝阳:“不是,我的意思是说,还挺巧的……”


朱朝阳看上去不甚在意:“我明白,是挺巧的。因为那里正好是离学校最近的小区,我妈想让我换个环境,也方便我上学。”


他顿了顿,补充道:“听说安保也不错,很安全。”


叶驰敏点点头,心想,可以理解,确实要注意安全。


“那你家在几单元啊?”


“六单元。”


叶驰敏偷偷舒了口气,还好,她们家在二单元。不是邻居。要不然她压力得多大。


两个人默默地往前走,一路上谁也没说话,走到她家楼下的时候,叶驰敏示意自己到了,正要上楼,朱朝阳又开口了:“新华书店楼上开了一个自习室,好像很大。我明后两天都打算去那儿写作业。你也可以去看看。”


叶驰敏“哦”了一声,点头道谢。


朱朝阳也点头,没说什么就离开了。秋天的太阳此时已经落到了西边,天色像燃烧的火焰。


叶驰敏看着朱朝阳的背影,想到小学学过的课文《火烧云》。又忽然想到,朱朝阳这个暑假好像长高了不少。


可能她面对朱朝阳唯一的优势也要没了。叶驰敏气馁地上楼。

评论(5)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她_Adrista | Powered by LOFTER